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4:56:09

  6月17日上午,新余市委台办在新余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全市对台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委台办副主任谢忠平同志就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和2021年对台工作打算作了新闻发布,中国江西网、江西晨报、新余日报社等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参会。

 

  市委台办副主任谢忠平作新闻发布

  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创新方式,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余台经贸合作有新拓展。全年引进禾品堂贸易、伍吉机械、侨冠科技、江西潭林农业共4家台资企业。余台联络交流有新成绩。与高新区合作,共同打造了新余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为余台两地交流交往打造了新平台。目前,已有莉雅彩印包装、江西伍吉机械等台企入驻。促成仙女湖成功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对台宣传取得大突破。中央4套《海峡两岸》栏目、海峡卫视对仙女湖成功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年会均进行了报导,这在我市对台宣传工作上尚属首次。涉台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市委书记蒋斌等市领导高度重视涉台工作并亲自率队走访了力高钢带等台资企业,召开座谈会,多次协调解决台商台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年为台商台胞台属积极协调注册落户、融资贷款、子女上学等事宜共30多件,深得台胞台商肯定和赞许。

  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大势,保持工作定力,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余台经贸合作,深化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落实落细“31 条”“26条”“11条”、“农林22条”以及“江西惠台60条”等惠台利民政策,帮助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务实推动余台交流交往,组织开展余台基层往来交流考察活动,进一步深化仙女湖和日月潭姊妹湖合作,利用“七夕”晚会等平台,开展两地两湖多形式交流。依托本地文化资源、人脉资源,拓展对台交流活动,彰显特色。认真做好涉台服务工作,将常态化服务和精准服务相结合,努力维护台商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为再铸新时代“工小美”新辉煌、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闻发布后,谢忠平就台湾同胞如何在我市接种疫苗、如何开展疫情形势下的联络交流工作等问题,回答了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

市委台办副主任谢忠平答记者问

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