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3:04:08

  6月23日下午,新余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同志主持会议,班子其他成员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市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 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 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力行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潘小诚主任作总结发言

  潘小诚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中、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台办实际情况,潘小诚主任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整体脉络,巩固学习成效。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是我们学习百年党史的最后一个专题,这次学习结束后,大家要认真梳理四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对照督导组的要求,对重点内容进行圈划,在书页上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对四次专题学习的内容要多加思考,把握每次专题学习的重点和难点,掌握历史结构和框架,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守住人民立场,树牢正确事业观。时代大潮浩浩荡荡,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征程。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庄重接过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深刻感悟我们党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民心力量,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固树立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事业观,团结干部群众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三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百年党史意义的认识,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干在当下、落在实处,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我们要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不断丰富自己的才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结合“制度规矩执行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加强对本单位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创新开展联络交流与宣传工作;加大惠台政策的宣传,营造更佳营商环境;强化与台胞台商台属的联系,真心实意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2021年6月30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