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宣讲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看望台胞台属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5:0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7月15日,新余市委台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分宜开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并看望分宜县台湾籍解放军老战士温东岳及其家属。

  温东岳先生给台办干部讲革命战斗故事

  是日上午,刚一到温老家门口,只见温东岳老人家精神矍铄,早已穿好挂有各种军功章、纪念章的军服在门口等候台办全办干部的到来。一阵寒暄和热烈的掌声过后,温老就开始为大家讲述自己如何来到大陆加入解放军,参加淮海、解放上海、抗美援朝等战役的战斗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激情难忘的岁月和艰苦卓绝、勇于战斗、敢于胜利、不怕牺牲的充满硝烟的战场,又一次缅怀了和他并肩战斗但牺牲在战场上的英雄战友们,引领大家学习党史、感恩党,缅怀先烈、不忘过去,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永远跟党走的高尚情怀。温老讲得认真感人,大家听得仔细感动,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现场教学效果突出,心灵又一次受到了革命的洗涤,精神得到洗礼,要以实际行动向温东岳老先生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以及不怕困难、坚强勇敢的斗争精神。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市委台办干部认真聆听温东岳先生讲课

  温东岳老先生1927年11月出生于台湾省花莲县吉安乡的一名普通农户家。1947年8月,应征入伍,四个月后来到了大陆,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淮海、解放上海及抗美援朝等战役,在1948年到1951年几年间,温东岳作为一名解放军侦察兵,由于表现勇敢沉着、胆大心细,屡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先后荣获过淮海战役、解放上海战争、抗美援朝等多枚勋章,在朝鲜战场上荣立过二等功、三等功,还获得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纪念章。退役后,温老先后在江西省民政厅、樟树石油公司等地工作,1979年温老受组织委派在分宜县汽车大修厂工作,直到退休,定居分宜县。多年来,温老坚持与家里人联系,为余台两地人民联系交流做出过许多贡献。

  温东岳先生所存重要物品

  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2021年7月19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