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7:28

  7月26日上午,新余市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台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精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指引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潘小诚主任作发言讲话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纳入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办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谈到的“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实现祖国统一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要创建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发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将党建工作与对台招商、联络交流与宣传、服务台胞台属台商台企等工作结合,深入台胞台属台商台企调查研究,鼓励台胞台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到台办党建活动中,为台办党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擦亮台办党建品牌。

  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办领导班子成员作发言交流。


  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
  2021年7月27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