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主动担当作为 争做善于攻坚克难的好干部——新余市委台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5 13:38:42
8月4日下午,市委台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全办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台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锐意进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台办系统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爱我工小美•五年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小诚主任作发言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台办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宣传引导,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按照要求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和党员回归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积极动员亲戚朋友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外出,如外出需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争做善于攻坚克难好干部。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全市台办系统要立足实际,全力做好招商引资、联络交流、对台宣传、服务台胞台属台商等各项工作。台办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作为,相互协调配合,敢于迎难而上,在攻坚中学习、在克难中成长,打造对台工作特色亮点,以优异成绩为党旗争光添彩。

  三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摘抄学习记录和撰写心得体会,督促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制度规矩执行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实践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余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