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7:20

11月19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并率先作中心发言。

1

潘小诚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潘小诚强调,全市台办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市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

在谈到具体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潘小诚指出,一是要精谋细划,加强理论武装。要通过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全办干部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广泛开展“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主题大讨论,结合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学,融会贯通,推动全市台办系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主题大讨论活动,查找工作和自身存在的距差,深入剖析原因。围绕“状态作风怎么转、加快发展怎么干”,做到常照镜子,在照镜对标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要求,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慎独慎微,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做到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特色亮点。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面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经贸基地等一系列有利于两岸合作交流的举措,着力解决台商台胞深度融入大陆社会过程中遇到的劳动权益保障、身份认同等一系列痛点问题,真正让他们在新余生活好、工作好、发展好。要强化创新意识,在开展对台交流工作新的“赶考”路上,挖掘工作中的“创新点”,充分利用简氏宗亲发源地、仙女湖和日月潭结为姊妹湖、抱石文化等特色资源,开展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活动,为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统一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专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畅谈了学习体会。 (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2021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