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8:33

11月30日上午,新余市委台办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台办主任潘小诚主持会议。

1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易炼红书记代表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博大精深,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精准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阐述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有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这个报告是一份催人奋进的“五年答卷”、 是一封扣人心弦的“奋斗长卷”、是一幅引人入胜的“时代画卷”。台办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以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为契机,更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新余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按照打造“政治忠诚、履责使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对台工作要求,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做到宗旨不忘、本色不改、忠诚不变,提高形势研判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做政治工作和民众工作的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2

就下一步如何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潘小诚强调:

一是抓好学习领会,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集中一段时间,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制订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重点抓好学习讨论,督促每个党员联系实际抓紧学、持续学、认真学,使学习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抓好工作谋划和举措落实的过程。

二是明优势查短板,翻篇归零再出发。要对照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查找短板,认真分析、谋划各项对台工作。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推进赣台交流交往”要求查找短板,看看各项对台工作是否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得紧不紧、好不好。要对照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查找短板,既要梳理我市的对台工作优势,更要查找差距,看看我们与“作示范、勇争先”的要求差距在哪里、问题在哪里。通过增强系统性,做到谋前一步、想全一点;细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得更实更到位。

三是对表对标,创好建优交流平台。围绕“四地”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民生城市的新要求、新使命,对照省党代会要求,深入思考如何推动对台民间交流,深化余台交流合作,深入思考对台工作中我们能够做什么、当前需要做什么、今后留下些什么?要充分发挥新余文化、生态等比较优势,做好“台”的文章,大力推进余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等平台建设,推动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贡献台办力量。(市委台办袁胜芳供稿)

2021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