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委台办扎实开展节能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1:14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节能降耗工作,积极倡导低碳办公和绿色出行,新余市委台办扎实开展绿色办公、节水节电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节能知识培训会。组织干部学习国家有关节能环保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增强干部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促使干部自觉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

二是规范办公用品领用。专人管理办公用品,由各科室指定专人按需领用,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三是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倡导干部绿色低碳出行,日常生活做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做到正确使用垃圾分类桶,妥善分类处理有害垃圾。

四是抓好节能降耗管理。要求工作人员节约用水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和"长流水"现象,确保夏天空调保持26度以上,不使用一次性纸质水杯。

通过宣传教育、低碳体验,进一步树立生态绿色理念,弘扬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习惯,营造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合理使用资源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和使命感。(新余市委台办晏晨骅供稿)    

2021年12月15日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