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在湘隔离的G2190次列车首批316名乘客踏上“回家之旅”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9:54

(抗击新冠肺炎)在湘隔离的G2190次列车首批316名乘客踏上“回家之旅”

中新网娄底4月7日电(刘建安 刘新山 吴昇威)“谢谢你们细心热情的接待,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4月7日,在湖南娄底涟源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来自贵阳的隔离人员刘牛(化名)拿上行李离开时,转身向留守这里的“大白”鞠躬致谢。

当天,在娄底集中医学隔离的G2190次首批316名解封乘客结束隔离,踏上回家路。

3月30日下午,成都东至上海虹桥G2190次列车上出现阳性病例,紧急停靠娄底高铁南站。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娄底市立即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对车上581人展开闭环转运,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医疗诊治。

4月7日,按照防疫政策并通过地方防疫专业部门确认,G2190次首批316人在隔离观察期间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前完成了“双采双检”,满足解封要求。

“冷水江应该叫‘暖水江’,在这里我们每天受到细心的照顾,哪怕是后半夜三四点钟有人提要求,都会第一时间得到回复。”隔离异乡,从四川回浙江的张先生曾感惶恐和焦躁不安。在冷水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很快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周到服务中吃下“定心丸”。

在双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刚满22岁的小琼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不仅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蛋糕,同行乘客在微信群为她送上满屏的祝福。“我以为就自己孤零零一个人过生日,没想到有这么多人送来祝福,真的很感动,很开心!”

据了解,为让G2190次隔离乘客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娄底市进行了严密部署,采取科学严格的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形成工作闭环。集中隔离期间,当地有关人员按照防疫要求,除了每日监测隔离者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还随时提供相关服务,尽可能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待疫情退去,我们会再次回来,看看娄底的美景,看看脱下口罩的这些‘大白’们的俊俏脸庞。”乘客张先生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