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要闻

新余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蒋斌作批示 

发布时间:2022-04-24 15:16:03

1

  4月24日,新余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斌对做好全市对台工作的批示,总结部署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常委张志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舒永忠主持会议。

  蒋斌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全市对台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余台经贸合作、拓展对台联络交流、提升涉台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斌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发挥仙女湖和日月潭结为姊妹湖的平台优势,深入开展余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民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志凤在讲话中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涉及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不畏困难、忠诚履职,始终保持做好对台工作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现祖国统一的复杂形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不断增强统一自信。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对台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围绕重点,大力推进余台经贸合作,务实推动余台交流尤其是两地的青年交流。创新形式,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涉台服务,切实维护好台胞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把对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队伍保持稳定、工作压茬推进、经费得到保障。要相互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台队伍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稿件由新余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