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8月4日在湘西揭幕

发布时间:2022-07-28 19:24:46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28日电 (张雪盈)7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称,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4日至6日在湘西州龙山县八面山景区举行。

八面山景区有着“南方空中草原”美誉,是户外休闲、避暑度假、观日出云海、灿烂星河的绝佳之地。

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周游三湘湘约八面山·乐爽在湖南”为主题,通过“1+8”系列活动,展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龙山县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龙山县文化旅游产品,展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龙山县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新成就。

其中,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八面山帐篷音乐节,将于8月4日晚在八面山景区举行。八大系列活动包括:“云上七夕·石榴之恋”八面山青年联谊会、“绳行云端·威风八面”2022湖南八面山悬崖扁带极限对抗赛、1314游“原”会、龙山夏季精品旅游路线踩线活动、推介X008线八面山至里耶公路创建交通运输部“我家门口那条路”活动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路”、“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巅峰湖南·2022”四大名山(八面山站)登山赛、乡村振兴采风月·全国媒体龙山行。

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介绍,7月5日至6日,湘西州率先召开了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促进了旅游强劲复苏。举办旅发大会以来,凤凰古城单日游客接待量在3万人以上,乾州古城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人流量在1.2万人以上,湘西不夜城“文化+夜游”火爆出圈,凤凰古城、矮寨奇观、芙蓉镇等景区纷纷迎来千人团,3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6.55万人次,接待旅游团队33754个,与上月环比分别增长223.8%、294.6%。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西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龙山县委、龙山县人民政府、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