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留学生公益助学 圆梦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08-29 16:52:16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7日电 (何毅 王新榕 黄翔)8月25日至26日,为期两天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一对一”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研学活动在长沙举行,10位来自娄底的留守儿童走出农村开启人生首次研学旅行。

伴随着中草药的清香,留守儿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留学生的带领下,学习制作中医防疫香囊。“我们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更开阔了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

湖南中医药大学叙利亚籍留学生兰达说,这次活动不仅通过体验非遗手绘纸伞和制作中医香囊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还看到了中国孩子的乐观。

益智答题、密室闯关、竞技挑战,这是一场对体力、智力、反应力、勇敢与合作的考验。在湖南广电“疯狂的麦咭”密室中,面对涵盖生活常识、文史知识、国学文化等多领域组成的强大智能题库,孩子们顺利完成答题任务。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国际化的企业文化,留学生们陪同他们来到了某知名跨国餐饮企业。通过工作人员指导,留守儿童们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DIY汉堡。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留守儿童们还参观了湖南省科技馆,欣赏到了长沙海底世界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地小博奇妙夜”,留守儿童和留学生们一起搭帐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娄底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至9月,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国际学生公益项目,不仅走进娄底农村开展义诊、支教、捐赠等,还定向帮扶娄星区万宝芙蓉学校的留守儿童开展公益研学等,创新开启了娄底慈善的新模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