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雨花区显现“智造”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1:15

新华网长沙9月28日电(记者谢樱)1.5亿像素光刻机镜头实现自主研发;申亿五金建立专属实验室、成立研究院;大族激光自主研发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如今,在长沙市雨花区,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效应强的智造型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智能生产线上一双双灵活的机械手正在忙碌,彰显出“雨花智造”新活力。

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分层次、成系统投入科技创新,做实做细做好科创服务,落实政策、协助申报用于科技项目及课题研究的科技专项,同时出台政策奖补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建平台、报项目、设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在“磁场”共振中发挥叠加效应,为雨花区高质量发展构建了牢固的“稳定器”。

基于机器人搬运场景,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200T重载AGV”;基于智慧医疗,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三分钟诊所”样本间,市民在小区门口就可以快速自助体检……雨花区围绕前沿技术和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开放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城市智能化场景,加快前沿技术落地。

如今,雨花区省级以上研发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数量已达58个,反映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的技术贸易合同成交额超过159.39亿元,同比增长188.55%;高新技术企业47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9家,同比增长88.48%;充分展露在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的创新水平。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