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永兴:“扫黄打非”送福袋 温情执法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17:24:17

中新网湖南新闻1月20日电 (陈平 邓洪艳 李丹霞)“这样的执法检查让我们很惊喜,不但学到‘扫黄打非’知识,还收到了小礼物。”湖南永兴县一打字社的老板一边说着一边将“扫黄打非”倡议书贴在宣传板上,用行动表示对“扫黄打非”的支持。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居民对“黄”“非”活动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日前,永兴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广体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送福袋活动暨文化出版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号召全县居民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构建文明健康和谐家园。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全县的印刷复制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店开展“扫黄打非”送福袋暨执法检查。福袋内容包括“扫黄打非”宣传册、“扫黄打非”新春倡议书、春联、兔年红包、福字,通过有温度的宣传与严格的执法,让广大商户既了解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又加强了对商户的日常监管,同时也让大家感受有温度和有力度的执法检查。 

收到福袋后,各企业主纷纷打开福袋学习“扫黄打非”小册子还有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执法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扫黄打非”的意识,以后不但自己要遵纪守法,还要当“扫黄打非”志愿者,共同维护永兴的文化环境,据了解,此次送福袋活动共发放福袋200余份,现场查缴各类疑似非法出版物26本。

今年来,永兴县加大对印刷包装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文化市场规范有序,采取网上监管与网下检查的方式让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403家,出动执法人员483人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有效地维护了文化市场和意识形态安全。

下一步,永兴县将采取日常巡查、错时检查、暗访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检查力度,规范相关行业经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