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湘潭红色旅游市场复苏 春节期间接待量达61.5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5:21

中新网湖南新闻1月27日电 (蒋睿)游韶山,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逛窑湾,体验湘潭特色年俗;登昭山,观赏“绿心”的自然之美;看展览,感受先人们的艺术之风……湘潭市文旅广体局27日公布,春节假期,该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统计的15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1.56万人次,同比增长84.39%。

“来伟人故里,过红色春节”成为不少游客的过年新理念。连日来,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均排起长队,游客有序进入参观,通过展厅里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为满足游客的观演需求,红色主题旅游演艺《最忆韶山冲》自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演出三场,接待观演人数过万。据统计,除夕至大年初六,韶山市共接待游客36.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84%,实现旅游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20.44%,在全省纳入假期监测景区中排名第2,红色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春节假期,湘潭各式节庆活动层出不穷。大年初一,“新春千秀光影不夜城”主题灯光秀在盘龙大观园璀璨上演。烟花秀、无人机表演、打铁花以及非遗展演等项目让大观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天,2023年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新春庙会开锣。看皮影戏,听相声,赏花灯,还有各色美食小吃品尝,窑湾老街里年味浓。此外,万楼景区、华银生态园、龙凤庄园等景区分别推出了夜间灯光秀、篝火晚会、露营等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湘潭市博物馆人气火爆。春节假期,该馆推出《王门艺事—王闿运和他的弟子们》展览,共展出作品共70余件(套),涉及书画、印章、日记、手稿、信札等门类,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王闿运和他的弟子们以天下为己任、经世致用的功业。(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