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以诚立信护航市场发展 三湘南湖大市场开启诚信消费月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0:28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4日电 (付敬懿)“以诚立信 营在湘湖”长沙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暨“2023年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典范”颁奖仪式14日在长沙举行,现场表彰诚信典范培育诚信自觉,并发布“我们是市场护航人”使命宣言,启动诚信消费月活动,扬诚信经营之“风”,展营商环境之“优”,谱高质量发展之“进”。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户户知诚信、户户讲诚信”的营商氛围,近十年来,三湘南湖大市场每年都要举行诚信类奖项的评选。今年的诚信典范评选通过线下评选和线上投票的方式,共产生诚信类奖项116个,其中“共产党员诚信示范店”33家、“文明诚信商户”40家、“金牌诚信店长”40位,以及3个最具人气的奖项。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对诚信类奖项进行了颁奖,同时发布了“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典范”评选机制,该机制将进一步健全湘湖诚信体系的建设,让诚信制度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市场的诚信经营之风,更加深入人心。

以强大合力厚植营商沃土护航市场发展,现场由中共长沙市湘湖管理局纪律检查委员会、三湘南湖大市场、湘湖司法所、湘湖行政执法中队、湘湖市场监管所、中国工商银行德雅路支行等单位带来的“我们是市场护航人”使命宣言,铿锵有力、充满力量和决心。三湘南湖大市场与中国工商银行德雅路支行签署《湘湖市场优质商户普惠贷款授信仪式书》,汇聚强大金融力量。

加强协作配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在三湘南湖大市场,各个单位综合施策、协同创新,以司法支持、法律服务、智慧监管、阳光执法、诚信金融等方式,人人出力、人人尽力,当好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春暖花开的网红长沙,消费活跃度也正持续提升,为提振全年经济开了好头。在消费复苏的强劲势头下,三湘南湖大市场将诚信经营与优惠活动的“消费热力”叠加,现场启动“以诚立信营在湘湖”三湘南湖大市场诚信消费月。

“春日焕新家·好货不等人,品牌家电家具免单送礼大减价”家电城主题消费活动、建材名品中心的“给力315”限时大抢购、灯饰城的“欧普315工厂欢乐购”、汽配城的多款商品促销等消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打造了消费热点、激发了购买潜力、提振了消费信心,将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晚报社、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司法局支持。(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