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丰富产品供给提质旅游服务 长沙多举措提升假日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2023-04-26 21:42:49

中新网长沙4月25日电 (记者 邓霞)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的长沙准备得如何?记者25日从长沙市政府召开的“五一”假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建立了由32家职能单位组成的假日旅游工作协调机制,出台了《关于提升假日出行体验 促进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从丰富产品供给、提质旅游服务、完善旅游交通等方面,增强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和消费体验感。

“五一”期间,长沙推出了烟火星城美食游、妙趣横生亲子游、艺韵雅赏文博游、诗画长沙山水游、红色洗礼初心游等必打卡主题线路,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假日文旅消费选择。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也精选了24个宜游美丽村庄、38个长沙特色村和16条乡村休闲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市民和游客“五一赴一场乡野之约”,畅享“乡”味十足的旅游新体验。

长沙各区、县(市)也拿出“独家定制”文旅大餐,如湘江新区以岳麓山为圆心定制的6类小众文旅线路、将在天心区举办的电影《长沙夜生活》主题集市沉浸展,长沙县的“2023星沙风筝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望城区策划推出的“来打卡”“来度假”“来嗨呀”“来露营”四大主题活动,宁乡景区的炭河古城花痴节、关山古镇穿汉服游古街等。

为让游客体验更舒心,长沙全面推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建立车辆预约系统,实行人车同步预约,实现先预约后购票;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增强安保、讲解等力量,提升服务品质。

长沙交通运输系统制定了旅游交通引流方案,缩短经过五一商圈、红星商圈、北辰滨江商圈等人流密集区的公交、地铁发车频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旅游专线客运车辆等。同时,长沙开通了4条定线旅游线路,可到岳麓山、橘子洲、湖南博物院、天心阁、李自健美术馆、湘江欢乐城等城区重点景区;开通了5条机场专线,从黄花机场可到运达广场公交站、高桥大市场南门、山水酒店(原民航大酒店)、汽车南站、高铁南站、汽车西站,还可直达株洲和湘潭城区。

此外,长沙还加强市场秩序维护力度,要求各经营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消费。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为市民、游客开通,及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据悉,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还特别筹划了“快乐长沙·韵味星城”文旅月活动。五月,长沙将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并举办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文旅部中国旅游日五大分会场活动之一的“美好中国 慧游长沙”5.19中国旅游日智慧旅游主题活动暨长沙市智慧文旅平台上线仪式、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展览等活动,延续“五一”假期精彩。(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