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揭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3:26

中新网益阳5月27日电 (付敬懿 宋梅)2023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首场分站赛26日在湖南益阳市南县琴湖公园举行开幕式,来自中国各省市的近百名精英选手齐聚本次公开赛揭幕赛,享洞庭风光、竞舟钓之技。

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属于国家二类钓鱼赛事,也是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冠军选手将有资格入选中国舟钓国家队,代表中国出战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本次大赛为期三天,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路亚钓鱼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又称其为拟饵钓法,通过人为操控假饵摆动,利用不同形状的假饵在水中做出不同姿态,从而诱惑鱼类攻击,将其俘获。本次比赛采用卡亚克舟钓,这是一项集合了钓技、体力、战术运用、战略思维于一体的全面钓鱼运动,切合休闲健康、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国际钓鱼接轨,深受广大钓鱼爱好者的喜爱。

地处洞庭腹地的南县,水产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南县借助生态人文优势,持续擦亮“鱼米之乡”品牌,加快推动自然水域发展水上运动步伐,推进体旅融合发展,目前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 

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剑波表示,作为赛事承办地,南县将做到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把此次赛事办成提升技艺、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体育盛事,将南县的发展之新、景色之美、人文之韵广为传递。

据悉,南县正在规划以三仙湖水库为核心,辐射周边约30平方公里,打造可容纳万人以上的国际垂钓竞技基地,推进“垂钓+露营”“垂钓+文化体验”“垂钓+赛事活动”深入融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体育需求,以体育赋能乡村振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