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5:35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4日电 (张雪盈)6月4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市举行。

活动通过原创情景剧、音乐剧、主题歌舞、现场访谈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湖南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2023年第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典型案例”,揭晓了第五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和2022年度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诚信园区名单。

近年来,湖南持续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全省共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1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7个,“绿色”正逐渐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2022年,湖南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8.6%,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6%,分别较2017年提高10.3和6.2个百分点;湘资沅澧“四水”及长江干流湖南段监测断面水质连续3年达到或优于Ⅱ类,洞庭湖总磷浓度较2017年下降17.8个百分点。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指出,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湖南将以绿色化、低碳化为方向,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原则,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目标,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靶向,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应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基础,以绿色的生态产业作为动能,以完备的生态制度作为保障,以先进的生态文化作为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打好新一轮“洞庭碧水”攻坚行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