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企业家牵手怒江签下9项目

发布时间:2008-07-23 13:59:21
7月19日,“百名企业家牵手怒江”活动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启动,当天,怒江州与部分企业家签下8个开发合作项目和1个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资金10亿多元。

这次活动是由红塔集团牵头,联合云南省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云南电视台、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金鼎锌业公司等与怒江州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此前,中国华电、四川宏达、香港华润、云南鼎业等知名企业和一大批中小企业已落户怒江,红塔集团、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交通集团、云冶集团、中国船舶工业云贵公司等知名企业已直接与怒江挂钩扶贫。

当日,四川宏达集团介绍了在怒江投资20亿元锌产业,累计获得了百亿元产值、缴纳税16亿多元的丰厚回报。宏达集团将再投20亿元,新建电解锌生产线,力争年销售额达到90亿元,上缴税利20亿元。

此次活动,怒江州向各位企业家推介的招商引资项目有49个。投资领域涉及种养殖、生物资源开发、绿色食品加工、旅游景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民族文化开发等,总投资48.78亿元。

记者 彭波(春城晚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