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美食

牟定油腐乳

发布时间:2009-04-15 08:41:06

 

    腐乳是一种发酵的大豆食品,其制作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豆腐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经微生物分解为小分子肽、氨基酸和甘油、脂肪酸等,再经加工腌制成为腐乳。

    牟定油腐乳牟定油腐乳起源于明清时代,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彝族传统的地方名特产品之一。是选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黄豆,采用天台生产的霉豆腐为原料,沿袭传统工艺,自然发酵霉制,辅以优质熟菜油、辣椒、精盐等配料,陶缸腌制而成,不含任何防腐剂、色素,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已成为楚雄州内知名品牌。呈金黄色,有独特的芳香味,以鲜、软、油润、香辣适口,享誉州内外。产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久存不变。1981年被评为云南省优质产品,1985年被列为楚雄州名特产品之一。行销州内及昆明地区。色香味俱全的牟定油腐乳是居家、旅游的调味佳品。(牟定县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