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德国200万欧元 助昆明“防艾”

发布时间:2008-07-23 13:59:04
昨天,德国政府赠款昆明市艾滋病防治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经中国财政部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协商,同意在中德财政合作的框架内,由德国政府赠款200万欧元援助昆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该项目旨在提高昆明市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能力。

省财政厅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执行机构为昆明市财政局和卫生局,昆明市疾控中心为该项目的实施机构,项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100万欧元重点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硬件建设,第二部分的100万欧元重点支持行为干预。项目覆盖昆明市及所辖的14个县(市)区,“通过项目实施,提高昆明市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能力,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控制艾滋病在昆明市的蔓延,减少艾滋病带来的影响。”省财政厅负责人如是说。

根据相关协议,德国政府赠款昆明艾滋病防治项目首先要达到创造支持环境,建立政府领导、部门负责、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其次,要加强资源咨询检测网络能力的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免费的资源咨询检测服务,提高服务的可及性。第三个目标是提高昆明艾滋病监测能力,加强HIV检测实验室建设,第四是要在昆明建立艾滋病家庭和社区关怀网络,对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提供治疗、关怀和支持服务,第五是要加强昆明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最后一个目标是要加强对高危险人群的行为干预。 (春城晚报)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