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昆明获2.6亿国家资金发展教育

发布时间:2008-07-23 13:58:44
    我市中考全部自行命题 昆明将建4所高职院校 中小学幼儿园可接受港澳学生

   昨天,在对昆明市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进行现场调研后,省教育厅召开调研服务座谈会,现场对我市提出的6项请示给予盖章批复。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当场表示,今年中央、省级对昆明市的 
教育投入将由去年的1.3亿元增加到2.6亿元。据了解,在省直机关中,像省教育厅这样到我市现场办公现场盖章批复的创新型举措尚属首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出席座谈会。

  据悉,这6项批复分别是:同意昆明市列为云南省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试点区;赋予昆明市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受外籍及港澳学生事务审批权限,同意昆明市经过批准设立的公办、民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接受港澳学生入学;取消对昆明市中考科目的抽考,赋予我市中考全部科目试题自行命题权;积极支持昆明市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尽可能在政策、经费和其他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同意我市筹建昆明商贸职业学院、昆明卫生职业教育学院、昆明铁道机电职业学院、昆明园林园艺技术职业学院;同意赋予我市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督导评估优级结果认定权。

  昨早,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一行在副市长廖晓珊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昆明第二职业中专、昆明学院、官渡区北京路幼儿园、明通小学、昆明市外国语学校进行调研。在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罗崇敏对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昆明教育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昆明教育改革具有战略性强、民本性强、务实性强、创新性强的特点。昆明的教育改革符合时代潮流,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尽责尽职做好服务。他希望昆明市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意识,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能力,大力发展现代教育,充分发挥引领功能,使教育改革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说,省教育厅“一把手”带队来现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现场办公,高效率、快节奏、好作风,非常值得昆明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学习。在省级机关大力支持下,一定要下决心发展好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相信经过3—5年的发展,昆明市在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方面,一定会有质和量的突破,一定能在全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据悉,到2010年,我市将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全市学前幼儿入园(班)率将达到85%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到90%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85%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比例达到1比1。优质普通高中在校生所占比例由现在的52%提高到66%,优质职业学校在校生所占比例由现在的35%提高到55%。义务教育的优质学校由现在的110所增加到150所。

  市委副书记杨远翔主持座谈会。
 
 
来源: 昆明日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