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洱源县提升旅游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08-07-23 13:56:27
    近年来,洱源县通过进一步分析县情,明确了把洱源建成民族文化旅游大县的发展定位,在经过一系列运作后,初步叫响了以温泉休闲度假为主的洱源旅游。该县旅游业各项经济指标正以每年10%的速度持续递增。

    该县在旅游发展之初就十分重视规划的龙头带动作用,先后完成了旅游业发展规划和“中国洱源温泉城”茈碧湖温泉休疗区的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完成了西湖水上风情游乐园、东湖荷乡度假园等20多个项目建议书。在旅游资源开发中,突出重点,兼顾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保护。为增强各旅游景点的联动性,洱源县多方筹措2亿多元资金,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用四通八达的旅游公路、乡村公路把各景点串成一条环线,打通了西湖至茈碧湖、下山口经西湖至凤羽2条自驾车游线,增强全县旅游资源的整体吸引力。

    在基础工作基本完成后,洱源县积极招商,引进四川万泰集团投资2.1亿元建设开发大理地热国,高标准综合利用当地丰富的地热资源。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大企业的带动下,洱源县旅游接待能力和吸引力明显增强。目前洱源县旅游企业已经发展到40家,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600多人,形成了以三营毛驴肉、梨园村农家烤羊、西湖野生鱼为主的地方特色饮食,以下山口温泉一条街、大理地热国为主的温泉休闲娱乐,以乳扇、梅果为主的旅游商品的洱源特色旅游。

    目前,洱源县年旅游社会总收入已增长到3.2亿元,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已超过48万人次,成为滇西北黄金旅游圈上又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段培灿 (云南日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