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线路

丽江:灵魂孤独者的天堂

发布时间:2008-07-28 13:55:18
 

 

  在这个多事的金秋里,在丽江。被一个叫爱情的东西洗劫一空。在这里逃避一场心灵的饥荒。因为传说中这个安宁的古镇有着神奇的魔力。它可以轻而易举的治疗外乡人的暗伤。

  被悠悠电话吵醒。此刻,她正在丽江的巷子里晃悠,她用暧昧的口气告诉我。这里是灵魂孤独者的天堂。其实,我并不喜欢这种说法,灵魂和某个地方无关,孤独者自孤独。哪怕在人群,哪怕在天堂。我如何认为都无关紧要,丽江。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总是如此充满诱惑,又是这样容易传播。挂下电话,上路的期待如盘根错节有如藤蔓肆意滋长。对丽江的渴望让我开始坐立不安,仿佛有听到某种声音在轻轻的呼唤我。

  订了第二天北京-昆明-丽江的机票。朋友说我就像那风一样——自由。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你说你不放心我一个人走。

  “呵呵,一个独身从西藏尼泊尔回来的人,你有什么不放心的?真的不放心我么?”我讪笑着。调皮的眨着双眼看着你。

  “不是,是我不放心丽江那边的人。没听说吗?那里是爱情发生率最高的地方!”你两手一摊。耸耸肩。用期待的眼神注视我。

  听着你低沉磁性的声音,一种无法描述的感觉弥漫在心头。其实,我并不想深入的去解剖爱情。我知道,我们都深爱着对方。

  有人说,爱的作用就是将两个相互欣赏的男女,变成陌路。

  有人说,爱情,就是爱消失的过程。

  惘然。

    相信,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邂逅时的美丽,约会时的浪漫,拥抱时的甜蜜。可是,生活再精彩,总有归于平淡的一天,爱情再热烈,也有渐渐失去色彩的时候……对于爱情,我看得很淡然。

  当天的机票已售空,你订了一张头等仓。就这样。打破了我一个人旅行的所有计划。

  站在机场的出口处。碧蓝得纯粹的天空和温柔圣洁的白云让我有一瞬间的晕厥。仿佛又闻到拉萨藏地的气息。张开双臂,我深深地吸吮着丽江给我带来的第一份惊喜。惊喜过后我们为住五星期级宾馆还是住客栈发生了严重分歧。

  最终/你还是依了我,找了一家客栈住下。60块钱的一个单间。放下行李,才发现这是一间临窗的房间。拉开窗帘,隔着河边能看到窗外喧闹的人流。

  你拿起外衣。说带我去吃饭 !走出了房间。顺着小河。我们并肩前行。丽江的夜色对你来说也许是太熟悉了。眼前让人眼花缭乱的酒吧并没有吸引住你,你带我到了一条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名字的美食街。

  路上,我告诉你。人们都说丽江是一个适合失恋的人呆的地方,我说,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就来丽江,我一定会在这里。你停下脚步。双手板过我的双肩,“看着我的眼睛,我不会让你单独来这里的。因为,我不会让你承受失恋的的痛苦!”此时。丽江的晚风轻轻掠过我的耳际。像极了柔柔的水草。心里暖暖的。低着头看着这条脚下被磨砺得发亮的石板路。想必这里早已见证,负荷了红男绿女们无数次的等候,拥吻,相弃或跌倒......今夜。终于轮到我们。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幸福的

  以为这是爱。其实和爱情无关

  吃饭的时候。一句话不合

  你转身离去.莫名其妙的把我一个人扔在陌生的街头

  你一直说我是个爱笑的女子

  我想,我是的吧

  面对这样的无奈。我必须微笑。今夜......

    身边俪影双双,我尽量避免去想,此刻本应也紧握的那双手,而努力的试图去感受周围,就这样,我在这种想像,幻觉中不断地撒扯,游弋,抗争中,度过了在丽江的第一个黑夜。疲惫不堪......

  我想,这个时候,我需要一个角落,一个不被人打扰的角落,然后让自己在那些温暖而暧昧的灯光和红红酒中变得模糊不清............

  夜色如水,寂寞排山倒海,我在一米阳光靠窗的位置坐下。丽江的夜色,愈夜愈美丽。这里就是这样。并不曾因为谁的苦痛而黯淡。相反,在快乐的人眼里,她更加的光彩夺目.酒吧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红酒一杯接着一杯,面色酡红。酒吧里再喧闹的音乐却也无法让我忘记伤痛........

  一个人,在清晨,在散发着清新潮湿的双孔古桥上,安静地看着那雪山之水汩汩流过

  一个人,有午后,在让你眼花缭乱的服饰店里,看着那条退色的围巾若有所思。

  一个人,在黄昏,在青灰色的四方街光滑的石板上,认真的用脚步丈量着分与秒的距离。

  一个人,在夜晚,在那安静的酒吧里,在怀旧的音乐声中.静静的,深深的,思念一个人。

  当流水无声,落花无语。细雨纷飞的时候,所有的红尘俗事无在云天之外,此时,人淡如菊。继续我的行程......(文/奔跑的鱼)


 

来源:云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