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昆明今年首个“地王”昨产生 官房地产5.4亿拿下658亩土地

发布时间:2009-03-27 09:54:15

房地产低迷对土地需求减少 记者 江洋 摄

由于楼市的低迷,今年昆明的土地第一挂竟然出现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土地交易让人担忧。昨日,昆明今年以来的最大宗土地交易,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的9宗国有土地被601号竞买人云南官房土地房屋开发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以54037.8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据了解,这9宗地块的土地用途分别为居住、商业和教育。云南官房土地房屋开发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土地的具体用途暂时不方便透露,但由于该地块的周边配套齐全,未来将很适合居住。

每亩约82万元

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显示,本次交易的土地共有9个地块,地块位置全部在昆明市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据了解,在这9宗国有土地中面积最大的土地编号为KC2008-20-5,面积118.21亩,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以10402.48万元的交易起价成交。而面积最小的土地编号为KC2008-20-8-1,面积为34.72亩,土地用途为商业,成交价为3228.96万元。记者注意到,该地块的建筑限高24米,9个地块需要整体竞买,总面积为658.15亩,总交易起价54037.8万元,这算下来每亩约为82万元。

将建综合区域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显示,9宗地块中有两个地块的土地用途为教育,这两宗地块未来将用于建设中学和小学之用,而其他地块的用途为居住和商业。这里将会被开发成一个大型的居住、教育综合区域。昆明市土地交易中心交易处的工作人介绍,这9宗地块位于现在的银海畅园背后,且9宗土地连在一起。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该地块的地理位置来看,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好,且周围现在已经有体育城、世纪城等几个比较成熟的大型小区。加之这一片区几个商业项目也在建设当中,因此,该片区的未来发展前景很好。从土地的价格来看,他也认为,如果以现在周边的环境、商业配套来看,周边的房价每平米也超过了4000元,因此82万元/亩的价格并不算贵。

记者 杨春雁(春城晚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