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昆明宜良完成外资620万 完成全年任务的72.9%

发布时间:2009-03-27 09:53:50

    宜良县在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中赢得开门红。据统计,截至319日,全县已完成外资任务620万美元,占全年任务850万美元的72.94%;内资到位资金3.68亿元,占全年任务12亿元的30.6%“6月底,也就是百日竞赛结束时,我们一定能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数的80%左右。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国惠自信地说。

据了解,2008年,宜良县实际利用外资1780万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600万美元的296.67%;到位国内市外资金15.09亿元人民币,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10亿元的150.97%。在有资金到位的项目中,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5个,投资上亿元的项目有10个。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宜良县实绩突出,被授予昆明市2008年度招商引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各单位的负责人见面,过去问最近忙什么,现在问最近在谈什么项目,想项目、干项目、落实项目、服务项目,已成为宜良县领导干部的共识。陈国惠介绍,227日,宜良县召开了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对今年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华侨城指挥部、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东城区指挥部等43个部门和13个协作单位,都在参赛范围中。各责任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当好落实百日竞赛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围绕竞赛方案,把指标分解到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领导就督查到哪里。

百日竞赛,一比签订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情况,二比项目落地数占全年招商引资任务数比例的情况。竞赛结果实行一月一通报的排名制度。要通过竞赛,达到签订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促进各责任单位按进度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目的。

宜良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完成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他们制定了招商引资奖惩办法,全局干部职工对招商引资负责,谁引资完成县下达全局的任务数额,县奖励的奖金全额兑现给该引资者。全年完不成县下达全局的任务,县上扣减的奖金部分,由局长、书记承担40%,副局长、主任、科长、副主任、副科长承担40%,职工承担20%

记者 达娃·梅朵 陈明亮 报道  (昆明日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