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在滇的上海投资项目有效推进 企业发展渐显生机

发布时间:2009-03-27 09:53:39

    记者从云南省上海商会了解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上海在滇企业针对行业特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企业发展渐显生机。

面对困难,在滇上海企业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相互沟通、相互协调、相互扶持。目前上海企业或自然人在云南投资的项目大部分进展顺利。去年新签订的沪滇合作项目中,上海通冠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投资6100万元在昆明进行的公用电话亭改造项目、上海非常景观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在昆明进行的景观树木种植项目等,有的已经开工,有的正在抓紧推进实施。

去年,昆明锦江大酒店积极开拓新的源头客、网络客,深度挖掘内需市场,积极争取商务散客,酒店客房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1.16%,平均房价同比提高16.39%。金融危机给钢材市场带来的影响,使得云南山之星实业有限公司损失超过5000万元。面对困难,该公司没有裁减一名员工,并积极应对。目前,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已出现恢复性增长的良好势头,其关闭数月的锰矿企业恢复了生产,500多名企业员工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记者 田逢春 实习生 刘畅 (云南日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