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云南

昆明城中村改造签下大单

发布时间:2009-04-02 15:23:09

    28日至29日,237家全国知名企业、异地驻昆商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昆明市举行的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本次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共签订协议41份、投资概算883.6亿元,项目涉及城中村36片区64个村。

    这次推介会的主题为“应对挑战、共赢发展”。昆明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思路,精心筛选了符合昆明城市发展定位和规划、投资回报稳定的127个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向参会企业家推介。据介绍,昆明市自去年2月正式启动城中村5年改造工程以来,列入改造计划的80个城中村全部完成了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审批,40多个村进行了拆迁安置,已累计拆除各类建筑物143万平方米,15个村回迁安置房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9亿元,改造工作得到了城中村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支持,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昆明市正在积极推进国家城中村改造试点城市申报工作。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会。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工商联主席李仁率领10多位企业家组成的省外最大代表团来昆参加推介会。仇和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也给昆明带来了建材低价格、建工低报酬、建设低成本、融资低利息这样难得的“四低”机遇,推进城中村改造,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经过前期接洽和28日的项目推介,在昨日的城中村改造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协议41份,其中框架协议2份,合作协议11份,意向协议28份。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分别与五华、盘龙和西山3个区政府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意向投资总额达90亿元,是本次签约中企业意向投资金额之最。昆明高新区和云南经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梁家河片区城中村改造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协议投资总额达56亿元人民币,是本次签约中单项目投资金额之最。

    据介绍,签订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合作协议的官渡区五里片区,经开区小麻苴村片区,盘龙区大白庙村片区,五华区上马村、中马村片区等11个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内实现实质启动,其中部分项目可以进入实质性拆迁阶段。达成意向性投资协议的28个改造项目中,相当一批也将在今年内实现实质性启动。(记者 和光亚 云南日报)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