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0-05-24 11:09:06

    新成立的上饶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为来饶投资客商提供全方位多层面一站式服务的办事机构。市直42家窗口单位进驻该中心统一办公。

上饶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1、为来我市投资经营的客商提供咨询服务(具体项目洽谈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外经合作部门负责);
    2、对新办企业(包括境外、市外、本地投资者)进行审批办证服务;
    3、对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审批办证服务;
    4、对土地出让、出租和征用进行审批办证服务;
    5、其他涉及行政审批办证项目及便民服务项目;
    6、集中统一收费服务;

    7、受理投诉服务,受理有碍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的投诉,调查处理影响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的违纪案件,审发检查许可证。对未进入服务大厅的部门已经开办的审批办证大厅实行监管,对县(市)“服务中心”进行工作业务指导;

    8、对内资投资1000万元,外资投资100万美元的项目实行跟踪服务;

    9、配合我市有关合作方对投资方资信的咨询;10、为客商办证提供代理服务(设置代理中介机构)。

上饶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1、实行窗口工作事项告示牌和服务跟踪卡制度。每个进场单位都设立工作项目告示牌,对项目内容、承诺时间、收费标准及法律依据等公开告示、阳光操作。

    2、对窗口单位的收费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票据、统一缴交。对于有辐度的收费项目应由财政局、物价局收费管理窗口核准后,本着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向客户收取。

    3、实行联审勘制度,改“串联式”流水作业为“并联式”审批。凡一个项目涉及多个部门审批(审核)时,有关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做好初审等基础工作,由牵头单位在服务中心召开联审会,各部门派有关人员参加,当场审定当场会签。对需到现场踏勘的项目,能够集中进行踏勘的事项均实行联合踏勘,以减轻企业负担。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