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县1087个湖泊开启鄱阳湖生态休闲旅游时代

发布时间:2010-05-24 12:55:27

作者:黄迎迎

    11920日,由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省旅游局领导组成的省调研组一行来到鄱阳县,就环鄱阳湖旅游工作进行调研,并与鄱阳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11920日,由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省旅游局领导组成的省调研组一行来到鄱阳县,就环鄱阳湖旅游工作进行调研,并与鄱阳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鄱阳县有1087个湖泊,对这些湖泊的开发必将开启中国鄱阳湖生态休闲旅游的崭新时代。座谈会上,鄱阳县委书记刘峰表示,鄱阳县两年前交通没有优势,但目前从城区至景区的新旅游公路已建成,这使鄱阳县“快旅慢游”的目标得以实现,现在鄱阳旅游的定位不是一定要开船到湖泊旅游,不一定是观光旅游,而是定位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兼带观光旅游,鄱阳县将每年发放三百万作为旅游发展基金,这两年预计投入一个亿作为旅游基础规划建设,同时出台鄱阳湖旅游发展优惠政策,以旅促旅。

    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师大文旅学院旅游系副主任王健对鄱阳的旅游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鄱阳县在名称上具有优势,应该抢先抢注域名,商标或品牌;其次是在拉动项目建设前率先打造一些特色小镇,比如鱼家乐,绿色食品生态乡村小镇等等,让游客亲眼看到鄱阳的生态旅游开发;再就是结合名人效应的策划,让名人为宣传活动进行签名造势,或举办影视开拍仪式,发布软广告等;四是利用地理优势引进中科院鄱阳湖湿地实验室;五是应充分利用网络和信息化媒介扩大对外宣传。

    刘峰表示,鄱阳县将积极探索创造经验,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发展战略,快速崛起,率先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行区、示范区,出经验出典型出亮点出品牌;建设生态工业,发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白色家电等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同时建设生态乡村,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鄱阳县城打造成江西最适宜居住的地方,把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中国湖泊旅游的窗口、江西湖泊旅游的代表。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