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昌河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1-05-26 15:15:40

    昌河汽车零部件工业园

    昌河汽车零部件工业园位于景德镇市东郊,是以汽车零部件为主要产品的大型工业园区,现已初具规模,拥有较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和较高的技术水平,总投资额22731万元,厂房占地面积约95000平方米,共有员工1223人,工业园主要由8家独资、合资公司组成,基本情况如下:

    江西昌河远翅塑料有限公司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远翅塑料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总额为2932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生产“北斗星”车和部分昌河牌微型车的注塑件,建设规模为10万台(套)/年微型汽车塑料件的生产能力,生产线建设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公司于2001年建成投产,2002年完成销售收入1545万元,现工业总产值1808万元,预计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600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6200万元。

   江西昌靖汽车内饰件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靖江华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总额为13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生产微型汽车内饰件组件、地板垫、顶棚内护面等,全额与“北斗星”车配套,建设规模为10万台(套)/年微型汽车内饰件的生产能力,生产线建设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公司于2001年建成投产,2002年完成销售收入100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1350万元,预计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280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3000万元。

   江西昌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由萨摩亚、优利得公司、景德镇市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和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兴建,投资总额为650万美元,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座椅及其它汽车配件开发、生产、销售,并对销售后的产品进行维修服务以及相关产品进出口业务,公司初期生产能力为单班年产汽车座椅10万辆份。公司预计2003年将建成投产,预计投资总额1850万元,完成销售收入8137万元。

   江西万向昌河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和景德镇市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合资兴建,投资总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生产CH1018系列微车、“北斗星”车以及各种新车型的前悬挂轴承(含制动器总成、转向节、前轮鼓单元及轴承、减震器、前悬臂)、制动系统总成、传动系统产品等底盘系统零部件。2003年将建成投产,预计投资总额2000万元,完成销售收入1000万元。

   江西昌河汽车拉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重庆大江铃邦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和景德镇市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总额为4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拉索及汽车配件开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生产规模为12万台(套)/年汽车拉索的生产能力。

   江西昌河天海电装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河南天海电器(集团)公司和景德镇市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总额为6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摩托车、家用电器线束生产、销售,生产规模为5万台(套)/年汽车线束的生产能力。

   江西昌河汽车拉索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昌河天海电装有限责任公司已投产使用,2002年实现销售收入270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2900万元。预计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290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3100万元。

   机械公司油箱厂是由昌河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独资兴建,投资总额为3120万元,拥有先进的大、小冲压生产线、三条焊接生产线和一条涂装生产线,主要生产油箱、纵梁组件、汽车锁、千斤顶、门铰链等汽车零部件,建设规模为16万套/年的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2002年实现销售收入5393万元,现工业总产值5550万元。预计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582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5999万元。

   机械公司底盘厂是由昌河汽车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独资兴建,投资总额为2984万元,拥有先进的数控设备、专用机加设备200多台和10余台试验检测设备,主要生产背门尾撑、后轴总成、传动轴、前后悬臂、推力杆、制动导管、转向摇臂等底盘零部件,建设规模为16万套/年的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2002年实现销售收入2028万元,现工业总产值2100万元。预计2003年完成销售收入2190万元,现工业总产值2244万元。

   昌河工业园的建设得到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入园企业享受景德镇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多种优惠政策,有力促进了园区筑巢引凤,实施企业跨地区联合、合资和先进技术引进,也有力促进了昌河经营机制、管理理念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使昌河汽车产品结构实现了多品种、系列化。昌河工业园正力争用3-5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汽车零件生产基地。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