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中原人间仙境”——西峡县龙潭沟瀑布群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2-08-29 08:58:56

  龙潭沟瀑布群位于南阳西峡县伏牛山南麓,交通便利,自然生态保护完好,被誉为“中原瑰宝、人间仙境”。

  龙潭沟全长12公里,自然落差近千米,两岸石壁陡峭,奇石遍布,整个山体如两条巨龙盘踞,并有数条小龙飞舞,青龙潭、白龙潭、黄龙潭、双龙潭等一级景点分布均匀,千姿百态,目不暇接,令游人流连忘返。 景区内最高的瀑布达50米,最大的潭面千余平方米,山涧溪水从悬崖倾泻而下,急流如注,浪花飞舞,瀑水长啸,落入龙潭,壮哉美哉。

  龙潭沟四周古树参天,三季有花,四季长青,南北动植物品种繁多,堪称纯自然美的处女地。此地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如獾、獐、娃娃鱼、千年甲鱼、羚羊及名贵的中药材和各类树木500余种。景区山美、水美、石美、树美,在豫西南独树一帜,为较大的生态旅游区之一。景区内生活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集吃、住、玩为一体,是休闲、消夏、避暑、寻幽、探险、科普的理想场所,使人真正感受到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无穷乐趣。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