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宛台情缘

邓州“台湾村”高山族村民获赠“家书”

发布时间:2012-12-10 15:54:18

  11月12日,位于河南邓州市张村镇的“台湾村”一派节日气氛,《河南有个“台湾村”》一书发行仪式在“台湾村”牌坊前隆重举行,每户高山族村民都将得到一本记述民族源流踪迹的“家书”。

  《河南有个“台湾村”》一书由报告文学作家郭文杰创作,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全书图文并茂,再现了三百多年前台湾阿里山等地一批少数民族青年参加清朝军队并奉调屯垦我省邓州市后,由军转民,繁衍生息的过程,描述了这些村民寻祖根、续亲脉所经历的曲折历程,特别记述了近年来两岸族人和民众间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支持的重大活动,展现了两岸民间源远流长的交流交往和民众割不断的情缘。该书的出版发行,对推进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深入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南阳市台办、邓州市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