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中国首家科技综合示范县——唐河县

发布时间:2012-08-30 08:49:45

  1995年以来,唐河县在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密切合作的基础上,积极与中国农科院攀亲结缘,1997年成为中国农科院全国首家科技综合示范县。

  院县合作后,在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农综办等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唐河县同以中国农科院为主的50多家科研单位进行合作,先后引进100多名专家进行科技咨询、技术指导和培训,引入300多种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特别是在推进以无籽西瓜为主的瓜菜业、以黄牛为主的畜牧业、以优质梨为主的林果业规模开发,实施种子工程,发展优质烟生产,推广节水灌溉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2001年,唐河县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达45.8%,比1995年提高4.8个百分点。唐河县依靠现代科技改造传统农业的做法,不仅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也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新闻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2000年2月13日至4月3日,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曾对此项合作做了三次重要批示。国家科技部、农业部的负责同志分别到唐河进行调查研究,并指导唐河制订了科技示范县建设三年实施 规划,把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