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中国“地毯之乡”——镇平县

发布时间:2012-08-30 08:42:25

  1995年3月,镇平县被国家农业部、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5部门联合命名为“中国地毯之乡”。近年来,以镇平地毯集团公司为龙头,带动了全县地毯业的大发展。

  镇平地毯集团公司在吸收、借鉴国际地毯工艺技术的同时,将其与中国传统文化融为一体,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多元化、高档次、梯型结构的新工艺。日本人所钟情的平静温和色调、美国人所偏爱的热情奔放图案、欧洲人所欣赏的细腻高雅观赏毯,以及中东人所感兴趣的怪型毯,镇平地毯集团公司应有尽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地毯商人经常来这里争相购货。该公司已开发波斯、东方艺术挂毯400多个,研制新产品180个,其中400至800道水洗丝毯系列产品荣获国家质量金杯奖。1996、1997年研制成功的1000道高道超薄型丝毯在德国汉诺威地毯博览会上摘取金牌,还被载入了1998年吉尼斯世界纪录。 

  目前,该集团公司已同西欧、东南亚、南美、沙特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地毯商建立了业务联系,并在美国建立了直销公司。同时,在上海、郑州等地建立各类分公司、直属分厂58个,生产联合体400多个,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地毯产业集团。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