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河南省最大的天然中药材库——西峡县

发布时间:2012-08-30 08:42:02

  西峡县位于伏牛山腹地,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空气湿润,温和多雨,自然生态环境保持良好,适宜多种中药材的生长。而且中药材品质好、产量大、分布广,是我国中药材主要产区之一,被誉为“天然中药材库”。

  据《西峡医药志》记载和普查表明,西峡中药材资源达279科1328种,其中植物药材173科1125种,占《本草纲目》中记载的1500种中药材的75%。在全国普查的564个重点品种中,西峡就有382种,占全国重点品种的67.7%。其中山茱萸年产量达1300吨,占全国第一,“西峡山茱萸”在1999年和2001年两届国际农业会上被评为优质名牌产品,被国家质量监督和检疫总局命名为原产地域保护品种。柴胡、连翘、五味子、桔梗、灵芝草、金银花、血参等10种中药材年产量占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