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中国“月季之乡”——卧龙区石桥镇

发布时间:2012-08-30 08:41:25

  科圣张衡故里石桥镇,以月季花为主的“彩色花卉农业”形成规模化特色优势,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

  改革开放后,月季种植迎来了鲜花盛开的春天,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1981年以来,石桥镇的一部分农民从北京、上海等地引进月季名优品种,进行专业化生产,亩收入由2000元左右增长到目前的近万元。并以此为示范向全镇推广,带动农户相继种植月季。1993年5月,该镇举办了“中国石桥首届月季花会”取得成功。从此,月季花会成为石桥月季走遍全国的载体。 

  目前,石桥镇月季种植专业户已达250多个,月季新品种多达1200多种,远销30个省市自治区,栽种总面积达2500余亩。该镇目前正在建设一个用月季花提取玫瑰油的生产基地,该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新增1200余万元,税利429万元。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