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中国五大良种黄牛之一——南阳黄牛

发布时间:2012-08-30 08:29:38

  南阳黄牛是我国五大良种黄牛之一,是著名的役肉兼用品种,具有体格高大、肌肉发达、适应性强、遗传性稳定等优良特性。 

  南阳黄牛数量多、分布广、肉质优良、皮板细,2001年存栏279.3万头,位居河南省之首,除南阳市及河南省部分地、市外,还分布于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区,是河南省宝贵的品种资源,在畜牧业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列入国家重点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

  南阳黄牛成年公牛平均体高144.9CM,体长159.8CM,体重647.9KG;母牛平均体高126.3CM,体长139.4CM,体重411.9KG。南阳牛耐粗饲、易育肥,对以粗饲料为主的育成公牛进行一般育肥,1.5岁的平均体重441.7Kg,体长139.4Kg。屠宰率55.6%,净肉率46.6%。肉质细嫩,颜色鲜红,大理石花纹明显,味道鲜美。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