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最精彩

河南省最大的玉雕工艺品生产企业——南阳市拓宝玉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08:32:01

  南阳市拓宝玉器有限公司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玉雕工艺品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中国民间美术家”、国务院特津专家和全国著名的“玉雕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创作设计人员近百名。产品技艺精湛,门类齐全,有玉雕人物、动物、花卉、项链、手镯、保健工艺品、旅游小件等9大类3000多个品种,多次获得“中国美术百花奖”、“河南省工艺美术百花奖”和“河南省优秀新产品奖”。    该企业先后被评为“河南省轻工优秀企业”、“河南省轻工先进集体”,并被国家旅游局、国内贸易部等4部委评定为“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企业经济效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拓宝公司的艺术家们在继承传统的玉雕工艺的同时,注意不断引进、吸收新的艺术设计雕刻手法,使南阳玉雕工艺不断获得新的发展,特别是1999年制作的河南省赠送澳门特别行政区礼品南阳玉雕“九龙晷”,更是把南阳玉雕工艺推向了更高水平,得到了世界各国嘉宾的高度赞扬。最近又研制开发出了目前国内唯一的全套玉编磬和玉编钟,这一创举,堪称“艺林一绝”。  

来源:中国第三届豫商大会官方网站资料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