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特产

仲景牌六味地黄丸

发布时间:2012-09-11 10:32:23

  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仲景牌六味地黄丸荣获中药行业首届“中国消费者(用户)十大满意品牌”、国家计委授予的“优质优价”、国家工商局等授予的“中国中药名牌产品”、世界中医药学会确认的“重点推广产品”等称号。

  仲景牌六味地黄丸具有滋阴补肾等多种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六味地黄丸具有400多种药理作用,成为现代人医疗保健的首选品。宛西制药生产六味地黄丸具有20多年的历史。

  仲景牌六味地黄丸所用的中药材生地、山药、山茱萸、牡丹皮、泽泻、茯苓全部源于道地产区,采用GAP管理,药材地道,质量上乘。1998年,宛西制药投资1000多万元,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科技”的模式,在素有“天然药库”之称的八百里伏牛山南麓西峡县,建起20万亩的山茱萸GAP基地。经过6年的科学管理,2003年,该基地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GAP认证的山茱萸中药材基地。与此同时,企业又分别在河南省武陟县、安徽省铜陵县、金寨县、福建省建阳县、建瓯县等地道产区建立起30万亩的生地、山药、牡丹皮、茯苓、泽泻基地,和药农签订30年不变的保护价收购合同。此举,为企业获得质量可控、上乘稳固的药源提供了保证。

  提取设备科学,生产工艺先进。1998年,宛西制药引进德国、新西兰具有当代先进水平的提取、制丸等现代化设备,建成全国最大的浓缩丸生产线,并于2000年通过GMP认证。这些先进设备成为企业生产以仲景牌六味地黄丸为主导产品的现代中药奠定了物质基础。

  药材好,药才好。由于宛西制药把工业生产的第一车间 放在田间地头,用工业现念发展中药材,从源头上确保了中药材质量稳定提高 ,从而保证了仲景牌六味地黄丸的质量上乘。1998年,六味地黄丸实现产值起亿元大关,2004年产值超4亿元。连续10年成为该产品全国销售第一品牌。

  本文来自南阳旅游网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