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南阳人文景观

内乡县衙

发布时间:2012-09-13 10:31:43

  内乡县衙(nei xiang xian ya)

  内乡县衙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1984年被批为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0月与北京故宫、河北保定直隶总督府、山西霍州署联姻推出""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2005年成为南阳市首批被评为国家AAAA级的旅游景区。被世人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北有北京故宫,南有内乡县衙”、享有“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称。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1304年),历经元、明、清及中华民国,距今已有700年的历史,占地2万多平方米,有院落18进,房舍260余间。建筑自南向北主要有“照壁、宣化坊、大门、仪门、吏、户、礼、兵、刑、工六房,大堂、门房、屏门、二堂及两厢、刑钱夫子院、穿廊、三堂及两厢、东西花厅、东西库房院和后花园,有寅宾馆、衙神庙、土地祠、衙役三班院、典史衙、县丞衙,有膳馆、监狱、吏舍、主簿衙等。整个建筑群严格按照清代官衙规制而建,建筑布局与《明史》、《青会典》所载建筑规制完全相符。体现了古代地方衙署坐北面南、左文右武、前衙后邸、监狱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是封建社会遗留下来的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

  旅游指南

  景区分类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区级别

  国家AAAA级景区

  景区地址

  河南省内乡县衙路东段

  电话

  0377——65333488

  网址

  www.nxxy.cn

  开放时间

  冬:8:00——18:00;其它时间:8:00——18:30

  门票价格

  60元/人

  交通指南

  游客可从南阳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向南100米路左)乘坐市内短途客车南阳—镇平—内乡即可

  自驾车指南

  1. 从312国道向西北方向,前往湍河东路 2.8 公里 2. 向右转 8 米 3. 向左急转,朝郦都大道前行 1.3 公里 4. 在郦都大道向右转 350 米 5. 在1路口向左转,朝菊潭大街行进 550 米 6. 在2路口向左转,朝书院路行进 220 米 内乡县衙博物馆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

  停车场信息

  特色服务

  特色导游

  有电子导游2台,中英文2种语言,讲解时间1小时。

  讲解员价格

  50元/人

  常设旅游活动

  1.周六、周日上午9:30宣讲圣谕表演(免费)。2.大堂升堂审案(有偿)。

  投诉电话

  0377-63191220

  旅游咨询电话

  0377-12301

  购物介绍

  县衙铜牌、绢扇、扑克牌、纪念币、茶杯等

  本文来自南阳旅游网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