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看南阳

九龙瀑布群

发布时间:2012-12-12 08:19:50

九龙瀑布群

    九龙瀑布群位于南阳市南召县马市坪乡北7公里的伏牛山东南麓,东临佛教圣地丹霞寺,西连嵩县白云山,北接南召真武顶,南界“长城之父——楚长城遗址”。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伏牛山水旅游中一颗摧烂的明珠,被专家誉为“全国罕见,中原独有”的我国瀑布最为集中,落差最大的瀑布景观。

    九龙瀑布群,原名龙瀑沟瀑布群,它是发源于伏牛山脉独山脚下的一条河沟。其源头峰峦叠,峡谷幽深,河水清澈,纯净甘甜。涓涓细流沿狭谷奔流而下,在龙瀑沟一带因山势陡峻,落差增大,形成了一连串的瀑布奇观。

    九龙瀑布群景点比较集中,在大约3公里长的河谷里,分布着一瀑到六瀑,条条瀑布形态各异,精彩纷呈,尤以三瀑和六瀑最为壮观,落差均在100多米以上,如轻纱又如一洗白练倾泻而下,飞花溅玉般晶莹剔透,彩虹频现,五彩缤纷,潭水幽深,波光粼粼。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美,瀑布装扮了群山,给大山以灵秀和动感,水因山之雄伟而更显妩媚秀丽,有山有水,方显自然之和谐。

来源:商都网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