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独玉动态

玉都妖娆 四海共赏珍宝

发布时间:2015-04-29 16:29:51

  “长枪短炮”拍美玉

  4月28日,中国·南阳第十二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节会上,大家被精美绝伦的玉雕作品所吸引,不时地驻足观看。

  乌克兰友人爱玉雕

  来自乌克兰的娜塔莎,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院士。在参观玉雕精品展时,她细细观赏每一件展品,边拍照边向翻译了解雕刻方法。

  拄着拐杖来“赶会”

  在展会中,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的首席顾问王向欣。几天前,王向欣的左腿受了伤,可即便是拄着拐杖,他还是如约来到了开幕现场。虽然行走不便,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观赏作品的热情。他告诉记者:“我在玉器行业已40多年,每一次参加玉雕节都能看到新的变化,特别是玉雕作品的创意、工艺都有极大的提高。在今年的展会上,南阳、新疆等地的玉文化在这里交错,擦出了精彩的火花。”

  令人叫绝的玉雕作品

  此次展会上,来自镇平县的微雕技师王春会带来了自己别具一格的玉雕作品:在独玉上用微雕技法篆刻出张仲景的《伤寒论》和《金匮要略》。她雕刻这两部作品用了4年时间,共用120块独玉玉板。王春会介绍说:“早些年,我曾得过一次重病,经过‘国医大师’唐祖宣的诊治和调养,身体逐步恢复健康。为了感谢救命恩人,我萌生了将中医文化和独玉微雕相结合的想法。我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把南阳深厚的传统文化永久地流传下去。”(南阳网)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