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台胞马爱珍回家乡社旗县探亲祭祖

发布时间:2015-05-25 16:18:05

  社旗向马爱珍女士赠送了社旗县山陕会馆内清慈禧太后御笔龙虎二字的拓片

  5月23日,台胞马爱珍女士回到家乡社旗县探亲祭祖。社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乔国涛、正县级干部闫玉华陪同。

  祭祖结束后,马爱珍和乔国涛部长就社旗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进行了探讨、交流。马爱珍说,给家乡做点事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公司正在天津市静海县实验种植蔬菜和甜玉米、绿豆等多个适合大陆生长的新品种,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具有投资小、效益高的优势。待实验成功后,首选在家乡推广种植,造福家乡人民。马爱珍女士还热情地邀请家乡人到台湾做客,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台湾开展交流活动,学习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技术,指导家乡农业发展。

  乔国涛对马爱珍关心家乡建设表示感谢。他说,社旗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台胞的大力支持。4月初,台湾河南同心会的老乡们也专程回到社旗县考察、调研,开展经济、文化交流。你们不忘家乡的情怀、支持家乡发展的爱心,我们都会铭记在心,并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动力,力争把社旗建设的更加美丽,让你们每次回来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乔国涛还为马爱珍女士赠送了社旗县山陕会馆内清慈禧太后御笔龙虎二字的拓片,并诚挚邀请马爱珍等台胞常回家看看。

  今年75岁的马爱珍女士祖籍社旗县赊店镇,1949年随父母到台湾生活。两岸开放后,马爱珍女士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回到大陆开展联络联谊活动,被誉为两岸经贸红娘,曾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为两岸和平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

  (社旗县台办)

主办单位: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