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第七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古窑“青花瓷笛”斩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5-05-26 12:24:21
 

第七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古窑“青花瓷笛”斩获银奖

古窑“青花瓷笛”

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现场

  古窑民俗博览区报送的参赛作品“青花瓷笛”在2015年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斩获银奖。这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首次在全国5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刷新江西省历届参赛作品荣获第一个银奖的最新最好纪录。

  古窑“青花瓷笛”,采用优质瓷土按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的专业标准精制而成,是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的一大成果。“青花瓷笛”演奏起来清新悦耳,美妙动听,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瓷土和昌江水的凝合,釉料与烈火的升华,唯美与坚强的交融,高其音色清澈透明,略带水声,犹如天籁之音,是古窑瓷乐团重要的演奏乐器之一。此外,瓷笛素胚勾勒出青花,其瓷质光泽闪烁,温润如玉,明净素雅,与形与音与艺堪称得上乐器中的“中国一绝”和“世界首创”,是极具代表景德镇灿烂陶瓷文化意义的珍贵纪念品和精致旅游商品。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