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瓷板画创作座谈会在景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14 15:08:24

作者:施闻 来源:景德镇在线

  景德镇在线讯(施闻) 8 月10 日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型井冈山题材瓷板画创作座谈会在高新区的创作现场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汪天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文斌出席并讲话。江西省著名山水画家和景德镇10 余名陶艺家参加会议。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 江西省文联、景德镇市文联共同创意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大型井冈山题材瓷板画,是去年“情系红军路,瓷绘井冈山——景德镇百名陶艺家上井冈”大型采风创作活动的继续与延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型井冈山题材瓷板画高度为1.3 米,寓意13 亿中华儿女,由27 块瓷板拼接而成,总长度为70 米。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型井冈山题材瓷板画的创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作品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该作品包含“红色井冈、绿色生态、辉煌井冈”三个篇章,展示井冈山革命历史、生态文明和现代井冈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井冈山精神。(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