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钟志生深入御窑遗址周边里弄调研里弄保护与老城改造

发布时间:2015-08-18 10:53:26

  传承与保护并重 利用和开发并举

  钟志生深入御窑遗址周边里弄调研里弄保护与老城改造

  景德镇在线讯(朱萱) 8 月17 日上午,市委书记钟志生深入御窑遗址周边里弄,就里弄保护与老城改造进行调研。

  钟志生一行轻车简从,在御窑厂周边里弄进行仔细寻访与查看。一路上,许多弄堂居民认出了这位富有朝气的“新市委书记”,都高兴地跟书记打招呼。钟志生与大家聊天话家常,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生活状况,仔细倾听他们对里弄保护与老城改造的意见建议。

  在龙珠阁社区与彭家弄民窑遗址,钟志生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相互交流,询问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用创新思维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用“三严三实”标准指导和检验工作,勤勤恳恳干事创业,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

  祥集弄明代民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所在地,钟志生一行穿过数条里弄,走到这里。经历了六百年风雨的品陶斋里草木繁盛,苍翠掩映,雕梁画栋,纤尘不染。钟志生看到这里保存整理了大量古瓷片,分门别类装箱保管在这里,他称赞说,这个博物馆反映了景德镇厚重的历史底蕴和陶瓷文化,也体现了景德镇里弄保护与旧城改造的水平。

  在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钟志生与市房管局、珠山区和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钟志生指出,对待老城区的风貌建筑,既要注重传承与保护,也要注重利用和开发,景德镇老城区面积很大,其中有很多是有一定历史和年代的公房,既有历史价值,也有使用价值。要想办法把这些公房资源整理利用起来,作为里弄保护与老城改造的工作内容,解决一部分群众住房难的问题。

  看到街道社区干部很多是“70”“80”后的年轻人,钟志生表示,珠山区的历史很悠久,但干部都很年轻,充满活力,要让年轻干部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珠山区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生力军。钟志生强调,当前是珠山区乃至景德镇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期,要抓住时间节点、克服困难、乘势而上,做什么工作都要以群众满意为前提,只要能够让群众满意,无论花多大力气,都应该把它干好。

  副市长熊皓一同参加调研。(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