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中国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6:49

    8月16日,我国首次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市紫晶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


中国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


中国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

中国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饶晓丽):8月16日,我国首次陶瓷艺术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市紫晶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韦智敏,中国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萧瀚,中国人才研究会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王琴声,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余乐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陈醉出席。

  在此次大会上,48位陶瓷艺术届人士被中国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聘任为陶瓷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其中顾问18人,主任副主任16人,秘书长副秘书长12人,来自全国各个陶瓷产区和书画界,具有广泛代表性。萧瀚被推举为荣誉主任,著名陶瓷艺术家李菊生为主任,景德镇开明陶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明干为执行副主任。中国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陶瓷艺术家委员会的常设机构落户于景德镇。这也充分体现了景德镇陶瓷艺术的影响和地位。

  中国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陶瓷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将开展优秀陶瓷艺术人才的评选推举工作。为了掌握我国陶瓷艺术人才现状,对人才进行发掘和培养,将建立起全国陶瓷艺术人才基本档案,推动中国陶瓷艺术人才档案馆在景德镇的落户建设工作。

  当天下午,陶瓷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就人才发现、挖掘、培养、发展等各方面重要议题展开讨论,明确今后组织机构的工作任务、重点和方向。

  该专业委员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我国书画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优秀书画人才宣传工作,在不断总结我国书画人才成长、成才、成功经验的同时,研究书画人才成长、成才存在的问题,探讨书画人才成长、成才规律、提升书画人才的创新能力,促进书画人才的开发,为我国书画人才发展服务和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内知名艺术家:宜兴紫砂大师徐安碧,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郝平,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永,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天君,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游先民,中国人才研究会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凯,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姚红叶,黄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圣槐,文化部中国现代工笔画院人物画创作中心主任桑建国,著名国画家张伯全,吉州窑传承人刘品三,旅法艺术家周华君,著名陶瓷艺术家王锡良、张松茂、周国桢、徐亚凤、王怀俊、熊钢如、李菊生等景德镇知名实力派中青年艺术家,以及各个陶瓷产区艺术家代表100多人出席盛会。

 合影(国华摄影)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