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德镇动态

2015景德镇瓷博会暨旅游(南京)推介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5-08-18 09:16:09

再启瓷博新征程
——2015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暨旅游(南京)推介会侧记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苏小华 喻帆):在中国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即将再次扬帆起航之际,2015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暨旅游推介会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

  8 月17 日上午,南京市汉府饭店钟山厅店内,来自南京市和江苏省其他地市的旅行社、客商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驻宁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

  当陶瓷牵手旅游,本届瓷博会会有哪些亮点?当“世界瓷都”走进“六朝古都”,此次推介会又将为大家展示怎样的精彩?会上,市领导用生动的言语向出席推介会的嘉宾们娓娓道来:本届瓷博会共设有标准展位2000 个,参展企业达到910 余家。广东潮州,河北唐山、邯郸,湖南醴陵,江苏高淳,山东淄博,江西井冈山和黎川等国内主要产瓷区都将组团参加瓷博会。境外参展企业汇聚了韩国、日本、英国、荷兰、匈牙利、法国、德国等13 个国家和地区的40 多家品牌企业,是历届瓷博会最为丰富、档次最高的一次境外陶瓷大展示。高技术陶瓷成果吸引了上硅所、清华大学、美国哈泊国际公司、深圳信柏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等50 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品牌高技术陶瓷企业参展,涵盖了功能陶瓷、结构陶瓷、耐火耐磨陶瓷、纳米原料粉体与机械窑炉设备五大领域。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美轮美奂的艺术陶瓷、琳琅满目的日用陶瓷、科技时尚的高技术陶瓷一定会让客商和游客大饱眼福。

  瓷博期间举办的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历来是大家所关心的“重头戏”。据了解,本届瓷博会有以高技术成果发布和孵化为主要内容的2015 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有以宣传推广我市丰富旅游产品及独特旅游商品为主要内容的“看瓷博·游瓷都”系列活动;有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学术研讨会;有以研究督陶官唐英生平及陶瓷工艺成就为主要内容的唐英与唐窑学术研讨会;有以展示交流国际陶艺发展流势为主的2015 联合国陶艺教育学会年会暨中国景德镇当代国际陶艺展;还有以艺术瓷拍卖为主要内容的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拍卖会。

  会议还对我市旅游资源、旅游环境进行了推介,并进行了旅游陶瓷商品展示。(来源:景德镇日报)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